第六章團隊精神和辦公室
179
這個調查報吿來看,即使時代改變了,一般人立大志的情懷還是 沒有改變。
我在中學的時代,曾經讀過一首詩:,
男兒立志出鄉關,
學如不成誓不返彳 埋骨豈無墳墓地,
人間到處有青山。
這首詩現在讀起來,像「志若無成誓不返」,這種堅定的意 志,多少有些過於悲愴的感覺。但是在多感的中學時代,確實給 了我很大的刺激,這還是由於受了大人的影響,在無形中養成了 立大志的傾向。
其實,志向立得太大並不是一件壞事,不過,如果所立的志 向和現實的環境差的太遠,反而會妨礙了成功。例如.•有些人希 望在世運會上獲得優勝,這除了要天生資質優良之外,還必須有
企業新鮮人100分 180
超人的努力,才能實現願望,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會有這種偉大願 望的。不過,還是有許多人所立的目標和自己目前的狀況有很大 差距。
在我以前服務的一個工廠中,曾經有一個畢業於私立高中, 才工作三年的職員向我提出辭職申請。當時我就問他,辭職了以 後打算做什麼?他的回答是••「我想考大學英文系,將來當個口 譯人員。但是父母不太能供應我生活費,所以要送報賺錢,一邊 工作,一邊上補習班,再參加大學聯考。」他的這種志向確實很 令人敬佩,不過,所立的志向卻不見得適合他本人。
因爲他無論怎麼看,都是一個比較木訥、說話較不流暢、缺 乏表現力的人。在面談時,對答時也算不上「流利」,並不適合 當一個口譯人員。當時我就認爲如此,也曾好言相勸,不過,他 仍振振有詞的說:「不試試怎麼知道可不可能,反正全力以赴就 是了。」最後他還是辭職了。

向您推薦:場地租借  夏令營  高隔間  

國籍積極衝突之解決問題。
工業成律
你現在想買一個能用很久的照相機或立體音響
德國企業重視顧客和同仁關係。
應收帳款、應收票據及其他應收款
生計評量問卷
立法主義相同但內容不同
十九與六十學年度的大學畢業生皋辦了一次抽樣調査
由於歸化而生之衝突
長期投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茹的天地 的頭像
    小茹的天地

    人才培訓的重點

    小茹的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